English

美准备参与救援俄核潜艇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科恩18日在五角大楼吹风会上说,美国正在组成一个由潜水员、工程和医务人员参加的救援小组,一俟俄罗斯方面提出请求,将在24小时内开赴“库尔斯克”号潜艇沉没地点,参加救援工作。

据悉,科恩曾于15日致信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,表示美国方面愿意帮助救援沉没潜艇中船员的意向。科恩在吹风会上说,他于17日晚收到了谢尔盖耶夫对美国愿意提供帮助表示感谢的复信,但谢尔盖耶夫强调美国的帮助需通过北约进行协调。他承认,美国迄今尚未接到俄要求提供帮助的直接请求。

俄罗斯“库尔斯克”号潜艇沉没以来,美国已多次表示愿意提供帮助。克林顿总统日前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也表达了这一意向,但俄方只是对此表示感谢而已,并未直接提出请求。

科恩透露,华盛顿、莫斯科和布鲁塞尔的北约官员正通过电视会议对救援工作进行协调,看是否需要美方的帮助以及如何帮助。科恩说,他希望正在参与救援工作的英国和挪威工作人员能够有所收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